深海漂浮大王乌贼

我是槽娘。头像by兽灵 超好看qwq

 

【甘党】神明大人 01

*OOC

*OOC

*因为作者是个吐槽娘所以基本上来说这只是一个长长的段子

*与三次元无关

*看完请不要打作者请不要打作者

*大概有后续

*OOC

能被人看见的神明歌词X普通人(da tian shi)天月

OK?

“那个……请问你是……?”

 

面前男人眯起了细长的眼睛。

 

“我是这个神社供奉的神明哦。”

 

“……诶?”

 

天月-あまつき-,18岁。在毕业旅行途中遇到了神明大人(自称)。

 

———

天月今天是和同学们一起出来毕业旅行的。车上的时间太过无聊,比起窗外单调的风景,天月觉得自己包里那几本特地留到现在来看的漫画更有吸引力。于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天月戴着耳机看着漫画,时间似乎都过的飞快。

 

不,认真的。时间实在过的太快以至于到达目的地时天月正看到精彩的高潮部分。

 

天月只好收起漫画,跟着同学们一起下车……然后走到半路忍不住拿出了漫画继续看。

 

这种做法导致的结果就是天月在下一个岔路口和同学们走散了。当其他人发现有一个人不见了的时候,已经到了下一个景点了。

 

而听着音乐,看着漫画的天月就这样翻过了小山,越过了河流……不不对不起并没有那么夸张。他只是沿着那条小路渐渐地走到了这个小镇偏僻的周边而已。

 

在看到漫画的最后一页时,天月终于被自己的右脚绊倒了。他不得不把注意力从漫画书上移开——因为他的膝盖真的很疼。这时他才注意到自己已经走到了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

 

“……这里是哪里……?”

 

在一瞬间的慌乱以后天月迅速的镇静了下来,毕竟已经是个铁骨铮铮的18岁男子汉了,怎么会因为区区迷路这种小事而哭鼻子呢!他从容地掏出了口袋里的手机,划开了显示屏。

 

无讯号。

 

“呜呜呜怎么办啦这里是哪里啊QAQ”

 

嘛……毕竟十八岁在日本还是未成年不是吗。

 

天无绝人之路,在满含泪花地四处张望以后,天月终于发现在不远处似乎有一个小小的神社。

 

“啊,有神社的话就能找到人带我回去了!”天月眨巴掉眼角的泪花,仿佛看见了救星。

 

真是聪明,去那里随便找个工作人员就行了呢!

 

“例如漂亮的神明小姐或者是巫女!”

 

……当我什么都没说。

 

满怀着这样的期待。天月走进了那间神社。

 

当然再怎么找,漂亮的神明小姐或者巫女什么肯定是没有的了。不过这里似乎连工作人员什么的都没有,看样子这个神社或许是比较偏僻了

 

在神社里转了一圈无果的天月叹了一口气,心想来都来了干脆就对神明大人许个愿呗。这样想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个五円硬币扔进了善款箱里,啪地在自己眼前双手合十。

 

“希望我的歌声能被更多人听到!”天月小声默念,然后好像想起什么,又补了一句:“啊啊还有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不对我在想什么啊这个时候与其求这些有的没的不如求求神明大人让我快点找到回去的路才对……不不不就算求神明大人也没用的吧!……啊啊啊我并不是说神明大人没用什么的啦……是说我许了那么多愿才扔了个五円是不是太少了一点……”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面前传来了异常爽朗的笑声打断了天月的自言自语。他惊奇地抬起头,看见面前坐着个穿着和服的男人,正笑得开心。

 

“那个……请问你是……?”

 

面前男人眯起了细长的眼睛。

 

“我是这个神社供奉的神明哦。”

 

“……诶?”

 

天月保持着双手合十的姿势呆呆地看着面前的男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冷静,但是内心的那片大草原上已经有成千上万只红红绿绿的芝麻街elmo哦啦啦啦啦啦啦啦地飞奔而过了。

 

等等等等等等我是说过如果能碰到漂亮的神明大人给我指路是再好不过了但是没想到真的会出现啊?!是说说好的漂亮的神明大人呢面前的这个人怎么看都是个男人吧?这是什么?是想告诉我理想与幻想的差距吗??是说我刚刚找了一圈明明没有人的这个人到底是从哪里出现的难道真的是神明大人吗……

 

如果天月再不冷静一点的话他大概就要爆炸了。

 

男人有些无奈地挠挠脸:“所以我刚刚不是说了吗我真的是这个神社供奉的神明啦W”

 

不不不天月这一定是因为你刚刚摘耳机的姿势不对,这个时候你只要重新戴上耳机换个姿势拿下来就好了对没错就是这样你要冷静一点虽然这个世界上的确是有各种各样鬼鬼神神的但是这个时候你要相信科学对没错就是这样。——天月保持着那个姿势闭起眼睛对自己说。

 

脸上传来温暖的触感,天月惊恐地睁开眼睛,对上了男人那双眯起来的细长眼睛。

 

啊,暖暖的,原来不是闹鬼啊……那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是中二病吗不不不看起来似乎不像啊……认真的中二病吗?说起来这个人……不是、神明大人?眼角还有泪痣啊…………不对等等我在想什么!

 

男人看着面前的少年好像变脸一样地变着自己的表情,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啊WWW

 

“那……那个……///”

 

“总之,先要把天月君带回你同伴那边呢。”男人放下捧着天月脸颊的双手。

 

那一瞬间天月觉得自己面前的神明大人瞬间高大了不知多少倍。

 

“啊不过,”顿了一下,歌词又补了一句,“天月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虽然不太明白但是直觉上来说天月觉得这大概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是什么?”正色。

 

“请你……”

 

咽口水。

 

“之后再给我五円吧!”

 

“……?”天月觉得自己内心的elmo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铺在了地上。

 

“再加上这五円,我就终于能把贷款还清了!!!!”这么说着,男人掏出了一大袋【一看就知道肯定装满了五円的】袋子。

 

那一瞬间,天月才意识到,自己自己面前的这个神明大人(自称),其实是个笨蛋这一件事。

tbc